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主动放弃 虚拟运营怎么了

2014年08月26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百度原本想借虚拟运营商来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但观望下来虚拟运营情况很不乐观。几十家企业经过八个多月的虚拟运营探索,才发展了几十万的用户
资料图:百度搜索引擎广告。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百度360已确定不会加入虚拟运营的激烈竞争。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工信部已于今年7月关闭了虚拟运营试点的申请通道,不再接受新的申请。三家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都已上报合作伙伴名单,百度、360确定不在其中。

  8月25日工信部发放了第三批共6张虚拟运营试点牌照,截至目前共有25家企业获牌。前述接近工信部的知情人士称,工信部还将发放第四批虚拟运营牌照,预计最终参与试点的虚拟运营商会控制在40家左右。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