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孙宏斌:融创资金充沛收购绿城无虞

2014年08月28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否认融创与宋卫平等为一致行动人,并表态“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放弃收购”
资料图: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融创绿城并购案尘埃未定。融创中国(01918.HK)于近日发布半年报,披露账面现金有229.8亿元。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在会后透露,收购绿城中国(03900.HK)股份的资金来源,可能来自于并购贷款。

  融创在此前的6月9日已经与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恒生银行签订了一笔2.6亿美元的三年期贷款融资,用作一般企业用途。孙宏斌表示,该笔资金即为上述收购筹集,后续可能还会做一笔并购贷款融资。

  融创中国目前的净资产负债率为66.7%,结构方面,境内外负债比例为8:2。同为港股上市公司,融创绿城的此番收购绿城中国的股权交易,境外的低息贷款应为优选。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