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神华进军俄远东煤矿电力开发

2014年09月04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俄技集团与神华计划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投资100亿美元用于煤矿开发以及相关交通与基础设施建设

  【财新网】(记者 田园)中国资源央企神华集团的“走出去”战略,向北迈出了一大步。9月4日,俄罗斯最大工业集团之一的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下称俄技集团)与神华集团在北京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计划共同开发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煤矿区,发展工业与基础基础设施,建设发电设备以及可向中国出口电力的高压输电线路。预计总投资额将高达100亿美元。

  该备忘录是由访华的俄技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与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签署的。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联合开发位于俄罗斯阿穆尔地区的奥古金煤矿区,并建设滨海边疆区的“希望港口”煤炭港口。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