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埃森哲:2020年国内中低端消费将达4万亿美元

2014年09月10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低端消费的迅猛扩张将为增长乏力的中国企业创造机会。但如何赢得平民消费如何的青睐?埃森哲的建议是企业必须将数字化置于战略核心
资料图:埃森哲上海分公司。 齐云峰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数字化正在悄然推动中国平民消费规模迅猛扩张。知名咨询服务公司埃森哲的研究显示,中国城市消费者中消费水平居于中低端者(不含10%最低收入城市人口)约占总数的70%,2013年他们共消费约2万亿美元,占全部城市居民消费支出的60%。这些中低端平民消费者的总支出到2020年将翻一番,达到4万亿美元。

  埃森哲认为,这将为增长乏力的中国企业创造机会。但驾驭中低端消费市场并非易事,企业必须通过数字化创新重新定位。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