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集运与达飞海运等或建O3合作体

2014年09月10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O3合作体将占到全球运力的14%-15%,略小于其他三家联盟,在亚欧航线上市场份额则达到20%。国际集运市场联盟对决态势已成,但中海出言谨慎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9月9日,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601866.SH,下称中海集运)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公司(达飞海运)、阿拉伯联合航运公司(阿拉伯航运)三方共同签署了《亚洲-欧洲区域合作协议》、《亚洲-地中海、亚得里亚海、黑海区域合作协议》、《跨太平洋区域合作协议》三项协议。

  据悉,达飞海运将签署协议的三方称为“Ocean Three”,简称为O3合作体

  根据协议,O3合作体将共同以投船、舱位互换、舱位买卖等形式,在全球东西主干航线上进行合作。其中,在亚洲-欧洲航线上,O3提供的周班航线将增至6条,新增4条周班航线;在亚洲-地中海航线上,O3提供4条周班航线,包括2条亚洲-地中海航线,1条至亚德里亚海航线和1条至黑海的航线;在跨太平洋航线上,O3将提供4条至加利福尼亚的周班航线和1条至西北太平洋(美国和加拿大)的航线;在亚洲-美东航线上,O3将提供1条经过苏伊士运河的航线及1条经墨西哥湾的航线。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