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老大”首次败诉 因拒绝公开票价信息

2014年09月11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法院判决国铁局败诉,要求其公开调涨退票费的信息。此前有多人就票价和12306网站建设等申请信息公开,相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均以铁路方的胜利收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真真)从不败诉的“铁老大”第一次打输了官司,律师董正伟在申请政府公开火车票票退票费相关信息的过程中屡遭挫折,这次终于赢了一站。

  因不满国家铁路局(下称“国铁局”)拒绝公开调涨火车票退票费过程中的政府信息和退票成本信息等,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正伟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行政诉讼。日前,法院判决国铁局败诉,要求其公开调涨退票费的相关信息,并重新进行调查、裁量后作出答复。

  这是在原铁道部撤销,成立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国铁局后,铁路系统第一次败诉。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