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套房认定标准松动谁受益

2014年09月24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名下无房但有贷款记录的以及“卖一换一”的购房者将受益,对无房无贷的首套购房者、二套房及投资型购房者无影响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黎慧玲)近两天房地产行业的热门话题是首套房认定标准和房贷利率是否真的会松动,央行和四大商业银行官方目前未对传闻给出明确回应。但四大行没出声,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已经在执行了,还有些地方,如福州和青岛,也已公开宣布放松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种种迹象显示,如果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持续下去,限贷松绑只是时间问题。如果当前“认房认贷”的政策转为“认房不认贷”,哪些人群会从中受益呢?

  所谓认房不认贷,指的是购房者只要还清了首套房贷款,若名下无房再贷款还可按照首套房计算。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