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通列车大换装 红皮车将成历史

2014年10月13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动车之外所有载客列车的外漆将统一刷成橄榄绿,腰饰带为淡黄色,车顶中灰色。未来中国的普速客车将以腰饰带形状的不同区分速度等级。这是中国铁路有史以来对普速列车外观最大规模的改造项目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已经陪伴了中国火车乘客24年的红皮车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在酝酿对全路时速在160公里以下的普速列车统一更换外漆,接近中国铁路总公司的人士说,这是为未来开拓车身广告做准备。

  据财新记者获悉,此次换装规模庞大,覆盖动车之外的所有普速客车,至少涉及4.8万辆普速列车,是中国铁路有史以来对普速列车外观最大规模的改造项目。这些列车的外漆将统一刷成橄榄绿,腰饰带为淡黄色,车顶中灰色。未来中国的普速客车将以腰饰带形状的不同区分速度等级。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