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搞掂魅族 将合作手机新系统

2014年10月15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即将发布的手机新系统底层采用阿里YunOS 3.0,上层搭建魅族Flyme系统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阿里巴巴魅族在手机系统领域的合作,在几天内峰回路转。双方定于10月21日召开联合发布会公布新系统方案。财新记者从双方确认,新系统将以阿里10月20日发布的YunOS 3.0为底层,其上搭建魅族的FLyme系统。

  双方合作并非新闻,接近魅族的市场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从魅族黄章回归引资开始,阿里已经和魅族接触多次,释放明确投资意向,但双方最终未能达成合作,核心分歧在于公司控制权,"阿里投资的风格都是掌握控制权的,黄章回归魅族不会放弃控制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