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粮国际化布局完成第一步

2014年10月29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粮耗资约30多亿美元先后收购尼德拉51%的股权和来宝农业51%的股权,这两项收购完成后,中粮资产将超过570亿美元。未来三年,中粮集团与尼德拉、中粮来宝农业三家将完成整合并力争实现IPO上市
2010年5月1日,中粮食博会开幕,中粮食博会展示的中粮集团旗下全产业链成果。 任玉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中粮集团的国际大粮商之路正式开启。10月28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粮”)宣布其在今年参与主导的两项并购交易已经通过全球并购审查,并顺利完成交割。此举意味着中粮完成了国际化布局的第一步。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中粮将努力改变“ABCD”四大国际粮商主导全球粮食市场的格局,力争掌握整个供应链,提升全行业的经营管理水平。

  今年2月和4月,中粮先后收购荷兰农产品及大宗商品贸易集团尼德拉51%的股权和香港农产品、能源产品、金属矿产品全球供应链管理公司来宝集团旗下来宝农业51%的股权。这两项收购耗资约30多亿美元,是国内粮油食品行业规模最大的海外并购。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