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计算机“大厨”靠谱吗?

2014年11月07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顶级大厨只负责“掌勺”,选材、搭配和食谱制定,全由一台超级计算机“Watson”完成。这类超智能的“认知计算”,可能会是继云计算之后的又一个新方向

  【财新网】(记者 王歆慈)提起IBM(NYSE:IBM),这样的一家科技大公司会如何开产品发布会?通常,在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等严谨甚而近乎刻板的文字介绍之后,可能会有一场精简的自助餐晚宴。但近日在北京银泰中心3层的ROOM餐厅,数名IBM大中华区高管,带着国宴大厨崔师傅以及ROOM主厨梁玉斌,召开了一场烹饪嘉年华。

  这场筵席和“新东方”烹饪大赛截然不同。朱古力墨西哥酱、比利时腌肉布丁、克里奥羊肉虾饺、瑞士泰国混搭风味芦笋咸派、芝士九层塔薄荷芦笋披萨……这些听起来“牛头不对马嘴”,更像是“黑暗料理”的菜式,成了现场观众的试吃对象。难道ROOM这一季的菜单,也要像米兰时装周那样,标新立异玩起了“混搭”?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