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魅族计划五年内上市 三成员工获股权激励

2014年12月24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魅族拿出了超过公司20%的股权进行员工激励,允许员工每年兑换不超过20%的股权

  【财新网】(记者 覃敏)融资、股权激励和产品方向,是魅族创始人黄章主抓的三件大事。财新记者独家获悉,魅族今年下半年开始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第一批股权分配已经完成,近三成员工与公司签订协议拿到股权。

  魅族副总裁李楠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一次大范围多部门的股权激励计划,公司共拿出超过20%的股权,并为此专门制定了方案。

  与阿里的员工股权激励类似,魅族将员工分为管理(M)、产品和技术(P)两条线进行考评。据财新记者了解,凡是在魅族工作五年以上或定级在P5及以上的员工都可获持股权。魅族允许员工每年兑换不超过20%的股权。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