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五项工作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2015年01月13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曾晓安称,财政部将积极发挥财政政策的引导作用,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琨)在1月13日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5)上,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曾晓安称,财政部将积极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

  曾晓安在论坛上谈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初期需要财政政策的支持。汽车工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面广、消费拉动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 另外,他认为,目前来看,中央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框架虽不完善,但基本形成体系。在一系列政策组合拳的影响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了新的特征。第一,消费者接受程度在大幅提高,2013年-2014年两年间,普通消费者购车数量占到了60%的份额以上;第二,地方的积极性已经调动起来,大部分示范城市出台了相关推广政策来改善消费环境;第三,整车与电池的相关技术在进步;第四,商业模式更趋多元化。目前市场上融资租赁模式、分时租赁模式、ppp模式在逐步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