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未来五年每年新增新能源客运车5万辆

2015年01月14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交通运输部运输司司长刘小明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客运行业推广应用仍处于初级阶段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1月14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5)上,中国交通运输部运输司司长刘小明表示,未来五年力争全国城市客运行业每年新增新能源客运汽车5万辆。至2020年底,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初具规模。

  2013年底,全国新能源公共汽电车总数为2.2万辆。同比增长66%纯电通出租车1800多辆,同比增长26%。刘小明表示,城市客运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重点领域和重要阵地。

  同时他认为受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基础设施以及相关配套政策等因素制约,目前在城市客运行业推广应用仍处于初级阶段。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