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米再收金山股份 雷军着力云布局

2015年01月19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雷军构建了三层云架构:底层的世纪互联负责基础设施,金山提供基础云服务,而小米则应用云服务。他还曾经透露,金山账上趴着10亿美元现金,云服务投资的主体是金山,而非小米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雷军掌控的小米公司,通过投资上下游、利益绑定、快速突破云服务市场的路线愈发清晰。1月19日,金山软件发布公告称,小米科技投资5.27亿港元从股东腾讯手中收购金山软件2.98%股份。自此,雷军作为金山董事长已经持有金山29.9%的股份。

  根据公告,小米和腾讯双方1月16日签订认购协议,小米科技通过全资子公司,从腾讯全资子公司TCH Saffron Limited手中以14.93港元/股价格收购金山软件2.98%的股份,交易额总体为5.27亿港元,约4.2亿人民币,交易预计1月30日前完成。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