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2306春运火车票查询75%由阿里云分流

记者 屈运栩 路炳阳
2015年01月20日 15:44
云服务采购作为12306技术改进的重要方面,政府采购云服务方案有望试点,可能提高本土企业市场占有率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路炳阳)政府云采购再添标志性事件。阿里云对财新记者确认,阿里巴巴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下称12306网站)已经展开合作。接近阿里巴巴人士透露,今年春运售票期间,阿里云分流了75%的12306网站火车票查询业务。

  12306网站作为中国唯一火车票售卖网站,自上线以来历年春节均面临超百亿浏览压力,也多次出现系统无法登陆、查询等故障,遭用户诟病。技术改造和升级成为网站改善用户体验的关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