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2306网站大量旅客资料泄露 警方已介入(更新)

记者 路炳阳
2014年12月25日 17:26
铁总相关人士透露 ,目前经12306网站所出车票有80%是通过抢票软件实现的,且该比例还在不断提升。12306网站强调,旅客不要使用第三方抢票软件或委托第三方网站购票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今日(12月25日)下午,针对网上流传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下称12306网站)大量用户数据泄露一事,12306网站发布公告证实了此事,称,此泄露信息全部含有用户的明文密码,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今日上午,漏洞报告平台乌云网报告12306网站用户数据在互联网疯传,其中包括用户账号、明文密码、身份证邮箱等,并将危害等级定为高。

  随后,12306网站公告称,经网站核查,此泄露信息全部含有用户的明文密码。12306网站数据库所有用户密码均为多次加密的非明文转换码,网上泄露的用户信息系经其他网站或渠道流出。12306网站还特别强调,旅客购票要通过12306官方网站购票,不要使用第三方抢票软件或委托第三方网站购票,防止个人身份信息外泄。同时,12306网站还对第三方网站开发的抢票神器有捆绑式销售保险功能请旅客注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