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2306案告破 称80%出票通过抢票软件

2014年12月26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铁路”的官方回应也将究竟是谁泄露用户信息的责任推向了第三方抢票软件。但有安全专家指出,铁路公安就此事件做出定性是否令人信服存疑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今日(12月26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公告,铁路公安机关已经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下称12306网站)信息泄漏嫌犯抓获。

  “中国铁路”称,2014年12月25日晚间铁路公安将嫌疑人蒋某某、施某某成功抓获,嫌疑人通过手机互联网某游戏网站以及其他多个网站泄漏的用户名加密码信息,尝试登陆其他网站进行“撞库”,非法获取用户的其他信息,并谋取非法利益。同时,铁路方面再次重申,旅客购票要通过12306官方网站购票,不要使用第三方抢票软件或委托第三方网站购票,防止个人身份信息外泄。所谓“撞库”是指,黑客通过收集网络上已泄露的用户名及密码等信息,然后到多个网站尝试批量登录,得到一批可以登录的用户账号及密码。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