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正文
汽车

车市盘点:2014自主品牌集中度更加明显

2015年01月26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产品上自主品牌进一步向SUV和MPV车型靠拢,全年销量为353.57万辆,占整体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近50%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经过一年连跌,近日各大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交出了2014的“过冬”成绩。前十位的市场占有率集中度越发明显,提早转身变革的品牌已开始有所收获。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总销量为757万辆,同比增长4.1%,市场占有率下降2.1%至38.4%。其中自主品牌轿车销售277万辆,同比下滑17.4%。而SUV和MPV则成为增长引擎,分别实现销售188.83万辆和164.74万辆,同比增长50.9%和48%,均高于2014年整体汽车市场SUV和MPV车型的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