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美去年净利增四成 重心依然在线下

2015年03月23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渠道模式下,国美连续八个季度逆势增长。2015年,国美计划将“全渠道”升级为“全零售”生态圈,以移动微店为纽带连接线上线下全面发力,同时在后台以大数据工厂为核心提升供应链能力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 实习记者 王一苇)国美已连续两年实现业绩逆势增长。3月23日,国美电器(00493.HK) 公布了其2014年全年业绩,截至去年12月底,国美营业收入603.6亿元,同比增长7.02%;净利润12.80亿元,同比增长43.4%。2015年,国美的发展重心仍将聚焦线下,同时以移动微店为核心加大各渠道端口的协调互动。

  根据国美财报,报告期内国美的单店增速以及电商的表现均有所提升。其中,上市公司部分门店的销售收入获得了4.82%的增长,而国美在线的总交易额(含平台交易金额)获得84.41%的增长。国美的综合毛利率也保持在18.48%的行业较高水平,国美称主要是因为公司推行差异化产品经营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