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莆田系集体抵制百度推广违法吗?

2015年04月08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百度怒斥莆田总会恶意点击涉嫌违法,并属黑社会行径,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多位法学界人士表示,鉴于中国医疗行业并不开放的大环境,不能简单评判莆田系行为是否涉嫌违法,还需结合相关法律法规、总会章程等因素分析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百度莆田系的“拉锯战”进展到法律争议的层面。昨日(4月7日)晚间,百度在其官微上发布声明称,莆田系集体恶意点击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客户正常经营活动,目前已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同时从技术上屏蔽恶意点击。

  百度称,自4月3日以来,陆续有百度推广客户反映受到了名为“莆田健康产业总会黑龙江分会”“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暂停百度竞价协议》华北处巡查办”等机构的威胁,声称如不尽快停止与百度合作,将发动力量集体点击该医院的百度推广链接,消耗其在百度推广账号预付的推广费用。百度认为,恶意点击属于违法犯罪行为,此前刑事打击恶意点击软件案“上海金君旨案”已经提起公诉,犯罪嫌疑人即将受到法津严惩。以各种方式扰乱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更是严重违法,“百度公司绝不会向虚假医疗机构做任何妥协,将坚决与这种黑社会的行径作斗争。”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