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奔驰被罚3.5亿 为汽车业最大反垄断罚单

2015年04月23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江苏省物价局对奔驰汽车价格垄断案作出行政处罚,奔驰被处罚上一年度市场销售额7%的罚款,计3.5亿元。奔驰回应称诚恳接受、认真整改

  【财新网】(记者 周天)奥迪、克莱斯勒后,又一家豪华汽车厂商因违反中国《反垄断法》而受罚。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江苏省物价局对奔驰汽车垄断案作出行政处罚,对奔驰公司罚款3.5亿元,对部分经销商罚款786.9万元。新华社今日(4月23日)报道了这一消息。

  新华社的报道称,江苏省物价局对奔驰及其江苏省内授权经销商开展反垄断调查发现,2013年1月至2014年7月,奔驰公司通过电话、口头通知或召开经销商会议的形式,限制江苏省不同区域内E级、S级整车的最低转售价格。此举违反了《反垄断法》第十四条的规定。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