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二手住宅增速放缓 降息影响有待观察

2015年05月13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面对政策更加理性,层出不穷的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刺激作用正逐步削弱

  【财新网】(实习记者 乔倩)过去一周,新房成交量延续了五一期间的上涨趋势,二手住宅的成交节奏则有所放缓。

  克尔瑞数据显示,5月4日到10日,其监测的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持续攀升。一线城市中仅北京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4.24%,二线城市成交涨跌基本持平,三、四线城市则涨多跌少。

  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则有所回落,广州、上海、北京表现尤其明显。其中广州成交面积仅7.53万平方米,环比下滑62%。中原周报分析称, 二手住宅成交面积连续两周环比下滑,某种程度上反映出在市场预期改善导致业主跳价频现的情况下,导致市场成交节奏有所放缓。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