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德铁寻求与南北车合作 意在制衡西门子

2015年05月29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德国铁路公司合作,南北车有可能实现整车出口德国。但其中尚存众多不确定因素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近日报道,德国铁路公司(下称德铁)准备采购中国高速动车组,称5月18日至21日德铁董事长汉纳戈尔特(Heike Hanagarth)一行来华拜访了南北车及相关企业,希望未来3到5年内,德铁在中国采购列车及配件。

  一位中国轨道交通车辆企业的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并称德铁正突破本土采购的传统模式,希望与中国铁路车辆供应商建立联系,寻找质量、创新和价格方面满足德铁要求的供应商。该人士还透露,德铁北京办事处目前正在筹建中。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