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沃尔玛急转身

2015年06月19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销售额约为120亿美元,相比2011年翻了3倍,升幅显著,但仍不足亚马逊的半个季度收入。本想借助收购1号店占据中国市场的电商先机,但现在1号店市场份额不足2%,销售规模仅200亿人民币,已被千亿级天猫、京东等昔日对手远抛身后。传统零售巨头沃尔玛怎么办?

  【财新网】(特派记者 李雪娜 发自本顿维尔)小到牙签大到充气游艇,出租车司机蒂姆所有的日常用品都在沃尔玛解决。在他家5公里内有3家不同业态的沃尔玛超市,而且这里还有沃尔玛总部。蒂姆土生土长于本顿维尔,这个美国中南部阿肯色州的普通小镇,只有3万人口,其中2万人在沃尔玛工作。

  1962年,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顿(Sam Walton)在本顿维尔开设了第一家杂货店,以低价吸引顾客,这是沃尔玛零售帝国的发源地。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