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九龙仓退出绿城董事会

2015年07月07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九龙仓一直以财务投资者姿态出现,在此前的融创和绿城的纠纷中鲜有公开发声,但是也对维护绿城上市公司利益方面做了诸多努力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绿城中国(3900.hk)7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二股东九龙仓在公司董事会中的代表悉数去职。九龙仓代表辞职的原因是不同意中交集团在绿城中国董事会中的席位安排。

  公告称,九龙仓的代表周安桥、徐耀祥各自辞任绿城中国非执行董事的职务,自2015年7月1日起生效。周安桥不再担任董事会副主席及董事会旗下薪酬委员会的成员,徐耀祥不再担任董事会旗下审核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的成员。

  周安桥、徐耀祥为何要辞职?公告中解释称:“虽然周先生及徐先生相信由中交集团带领本集团的未来发展,并继续向本集团提供强大的财务、管理及其它支持,均符合本公司的利益,但周先生及徐先生不同意(据彼等认为)非按比例地在彼等辞任前共计十三位董事中委任共计五位中交集团代表进入董事会”。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