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宋卫平完成还款 孙宏斌作别绿城

2014年12月29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协议,股权款归还后,孙宏斌带领的融创团队将撤出绿城。双方团队从上个周末起交接。12月27日,孙宏斌最后一次在绿城亮相并发表讲话
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 CFP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牵手中交集团之后,宋卫平迅速将股权款及利息还给了融创中国,全部62亿港元提前兑付。

  12月29日早间,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公告,宣布卖方(宋卫平等人)已向买方(融创中国)悉数偿还款项合计共折合港币约62亿元。

  按双方今年5月22日签署的收购协议,时任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以62.98亿港元(约50.3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绿城中国(03900.HK)24.288%股份转让给孙宏斌。后融创中国实际支付了60.14港元,其管理团队于7月入驻绿城,接手公司运营,但因香港证监会仍在调查收购交易中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的问题致使股权一直未完成交割。绿城公司销售额此后大幅提升,到2014年11月地产形势也在央行降息之后好转。此时,宋卫平决定毁约,理由是融创中国主席孙宏斌在运营过程中,仅追求公司和股东利益,忽略了绿城业主和合作伙伴诉求,违背了绿城的品牌情怀。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