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融创或联合九龙仓要约收购绿城

2014年12月01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融创可能和九龙仓一起发动要约收购绿城,融创此次公告发债亦为要约收购筹集资金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绿城中国(03900.HK)股权争夺战尚在进行中。收购方融创中国(01918.HK)于12月1日发布公告,一是绿城收购事项或将调整,二是将发债融资。

  绿城股权争夺战胶着至今,宋卫平能否筹钱回归尚无定论。而若宋卫平放弃回归,股权交割继续,与事各方或将面临证监会关于“一致行动人”的裁定。

  融创中国在公告中称,香港证监会至今并无裁定收购事项将会触发任何一方在收购守则下的任何全面收购责任,但香港证监会已表明关注收购事项在收购守则下可能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