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速腾车主维权状告工信部获立案

2015年07月07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状告工信部,速腾车主的唯一诉求是确认被告审批大众牌速腾轿车(悬架型式为耦合杆非独立悬挂)的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7月3日,166名速腾车主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行政审批违法,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获正式立案。按照司法程序,将在三个月之内审结。目前,车主们提出的核心诉求为“请求依法确认被告审批大众牌速腾轿车(悬架型式为耦合杆非独立悬挂)的具体行政行为违法”。如获胜诉,将为后续速腾车主提供法律依据。

  “此次能立案说明我们找对了方向。”代理案件的北京圣运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优银向财新记者表示。自2014年10月,一汽-大众与大众(中国)此前发布召回公告,在中国召回2011年5月至2014年5月生产的耦合杆式后悬架新速腾,为其安装金属衬板,涉及数量全国达56万多辆。召回方案一出,遭到广大车主的强烈反弹,维权车主先后试图起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一汽大众,但均未获得立案。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