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7月首周二三线城市成交乏力 库存压力依旧

2015年07月08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二线城市中福州、长沙成交面积分别较上周增加96.16%和59.39%,是增长最明显的两个城市;南京、南昌、武汉等地成交面积环比下降幅度较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乔倩)7月第一周,各地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但相较于一线城市,二线与三四线城市跌多涨少。

  克尔瑞监测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涨幅最为明显,北京、上海、广州的成交面积较前一周均增长明显。其中北京成交面积37.71万平米,环比增长50.66%。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扣除保障房与自住房后,北京上周纯商品住宅成交1974套,创下年内周成交量新高。链家分析称,本周成交走高,除市场需求旺盛外,也是受到首开•国风美仑项目中回迁房的集中网签拉动。由于回迁房成交均价较低,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受此影响环比结构性下降3.7%,为30706元每平米。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