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深圳小幅降温 多城库存释压

2015年06月17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二线重点城市去库存压力快速释放,上海预计下半年去化周期将降至10个月以下, 可能成为继深圳之后房价上涨的典型城市

  【财新网】(实习记者 乔倩)在过去的一周,重点城市推盘速度明显放缓,成交量较上周则小幅回升。

  克尔瑞市场周报显示,十大重点城市新增供应仅172.94万平米,环比下跌58.4%。而一二线城市的成交量则持续上升,三四线城市依然跌多涨少。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0.06万平米,环比增加14.30%。上海、深圳较上周成交量小幅回落,但仍明显高于去年同期。二三线城市中青岛、徐州、温州的成交量涨幅最为明显,较上周增加80%以上。而南京成交环比下跌34.69%,成交面积15.40万平米。

  价格方面,为缓解深圳住房的紧张局面并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深圳市规土委5月底公布了2015年度住房建设规划。根据计划,2015年深圳市新增安排建设商品住房5.67万套、建筑面积510万平方米;同时将加快商品房预售审批、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并加强监管“捂盘”等违法违规行为,以保证房地产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