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详述刘春宁案来龙去脉 否认举报(更新)

2015年07月09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腾讯否认直接举报刘春宁,强调“犯错可原谅,犯法不可姑息”
2015年6月18日,上海,第18届上海电影节,刘春宁在向上影业+娱乐宝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演讲。吴志钊/CFP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于宁)腾讯公司于7月10日午间在其微信官方公号发布“关于刘春宁被警方带走的几点说明”,称“腾讯举报刘春宁”的说法不实。腾讯表示,刘案是公司在去年一次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前两年的视频团队存在贪腐疑点,遂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最开始锁定了张某某、岳某某等四五名员工,并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牵出刘春宁。

  腾讯称,内部审计是腾讯公司的一项例行工作。审计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加上警方办案需要时间,所以事件至今才逐渐披露。腾讯指出,这起腐败案件在腾讯仅属于个案。腾讯披露,目前已知涉案人员达五六名,属于个别业务团队中的多人腐败,对于腾讯公司两万多名员工而言仅为个案。腾讯同时辟谣,外间传言刘春宁曾担任马化腾助理属于不实信息。刘春宁从腾讯离职前,担任的最后一项职务是在线视频部总经理,曾历任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拍拍网总经理。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