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铁路审批效率不高监管不力

2015年07月25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署审计公告中明确指出,中国铁路总公司贯彻落实中央简政放权政策措施不到位,在铁路建设项目变更设计审批中效率不高、监管不力,审批制度流于形式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本应于2010年完工的兰渝铁路桃树坪隧道,整整5年过去了,现在仍处于建设状态,施工单位垫资加上工程欠款达4.63亿元。7月24日,审计署在公布的一份审计公告中,对这条被漫长拖延的隧道揭开了问题的一角,该隧道于2013年3月上报I类变更设计,但至今未能收到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正式批复。公告认为,由于中铁总公司变更设计批复不及时,对部分项目建设进度和投资控制造成了不利影响。

  审计署在这份审计公告中明确指出,中国铁路总公司贯彻落实中央简政放权政策措施不到位,在铁路建设项目变更设计审批中效率不高、监管不力,审批制度流于形式。审计发现,仅铁路建设项目变更设计一项,就有109个项目的完工时间早于批复时间;抽查的172个I类变更设计中,有142个批复时间超过30个工作日,涉及投资28.82亿元,平均批复时间为145天,其中超过180天的有38个,涉及投资5.66亿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正恒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