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启动出境购 首批环球免税店上线

2015年07月29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说经历了价格战和资本市场洗礼后的海淘领域还有什么机会,“出境游+购物”绝对是相当重要的一个
2015年7月28日,浙江省杭州市,天猫国际联手韩国新罗集团、泰国王权集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三方共同宣布,在中国率先启动环球免税店项目。 许铭庭/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琼慧)在激烈的跨境电商战火中,阿里巴巴宣布上线“出境购”,抢占“出境游+购物”消费场景。7月28日,天猫国际宣布与韩国最大免税店集团新罗集团、泰国最大免税店集团王权集团(kingpower)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在中国启动环球免税店项目。

  当日,财新记者登陆天猫国际的免税店发现,在填写护照和航班信息后,即可下单选购韩国、泰国的免税店商品。用人民币支付后,即会收到电子支付凭证。而根据天猫国际方面的介绍,在消费者出境旅程结束回国时,凭支付成功后的短信或条形码,可以直接在机场免税店提走现货,免去排队、汇兑、退税等流程。此外,免税店商品在全球同价基础上有8折、9折不等的专享折扣。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