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7月淡季不淡 8月并不乐观

2015年08月05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房地产市场库存逐月下滑,房企投资和新开工力度不足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7月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不过同比 “淡季不淡”。近7成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但仍处相对历史高位。多家受访的研究机构认为,目前市场有供求齐降的趋势,三季度走势并不乐观。

  7月市场成交量开始回落。在克而瑞30个重点监测城市中,7月成交量环比下跌8%,但同比仍是大涨38%。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除北京成交量继续上涨外,其余全部下跌。

  据链家市场研究中心统计,7月北京新房市场成交再次攀升,纯商品住宅成交达7000余套,市场热度超过2013年、2014年同期。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市场打破2月以来的持续上涨态势,本月小幅下降,但从成交量来看,仍处历史相对高位。而二、三线城市分化明显,南京、武汉等市场火爆城市,成交量继续增长,尤其是南京,本月成交量近120万平方米,为自2010年以来的单月最高值;南昌、宁波、福州等城市成交量环比都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