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引动车招标竞争者 四方庞巴迪获订单

2015年08月19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由中国中车控股的3家企业垄断动车组招标的局面被打破。四方庞巴迪长期处于动车组采购边缘,本次将其纳入铁总招标采购范围,是铁总有意引入竞争,避免垄断的结果
据原铁道部新华网官方微博“中国铁路”消息:“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3月17日正式挂牌。”。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实行铁路政企分开。将铁道部拟订铁路发展规划和政策的行政职责划入交通运输部。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铁道部的企业职责。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下称中国铁投)8月18日发布年内首次动车组中标公告,合资企业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下称四方庞巴迪)获得时速350公里动车组15列,这是四方庞巴迪6年来首次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高速动车组订单,多年来由中国中车控股的3家企业垄断动车组招标的局面被打破。

  四方庞巴迪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四方机车车辆有限责任公司与加拿大庞巴迪公司按1:1出资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是目前中国惟一的铁路客车及电动车组中外合资制造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