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再发反腐通报 痛指郑州局问题严重

2015年08月10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铁总严厉指出,郑州局对中央巡视组工作不配合,提供虚假账单,问题性质极为严重。此次处分郑州局12名管理层人员,其中下属物流公司一、二把手被免职并立案调查
据原铁道部新华网官方微博“中国铁路”消息:“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3月17日正式挂牌。”。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实行铁路政企分开。将铁道部拟订铁路发展规划和政策的行政职责划入交通运输部。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铁道部的企业职责。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在中央巡视组进驻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和国家铁路局巡视一个月后,相继查处中铁总和国铁局下属多单位违反八项规定问题,其中太原铁路系统政企两部门多人因违规被免职,一度成为此次巡视腐败重灾区。今日(8月10日)中铁总再发通报,显示郑州铁路系统腐败问题远超太原局,以致中铁总一次性处分了郑州铁路局12名管理层人员。

  中铁总在8月10日出版的机关报《人民铁道》报头版发布《关于郑州铁路局严肃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下称通报)称,7月30日至8月3日,中央巡视组对郑州铁路局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中央巡视组发现郑州铁路局业务招待管理混乱、账目造假等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中铁总在通报中严厉指出,郑州铁路局对中央巡视组工作不配合,提供虚假账单,问题性质极为严重。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