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孙宏斌辞任行政总裁 幕后忙收购

2015年09月07日 22:50 来源于 财新网
绿城、佳兆业事件之后,孙宏斌将大量精力放在并购谈判上,最近将发布重大收购合作消息
2015年3月24日,香港,融创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出席发布会。 Jerome Favre/CFP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 王晓庆)融创中国(01918.HK)9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孙宏斌正式辞任行政总裁一职,但仍担任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以及提名委员会主席和薪酬委员会成员,原执行总裁汪孟德将成为融创新行政总裁。

  8月27日,孙宏斌以4.227港元/股的价格买入365万股融创股票,持股总数达16亿股,占已发行普通股比例47.19%,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融创在最新公告中解释称,孙宏斌将投入更多时间履行董事会主席职务,在公司战略方向和重大、重要事务的决策和处理中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