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输配电价改革再下一城 宁夏试点获批

2015年09月10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方案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对国家电网宁夏电力公司全部公用网络输配电服务价格进行核定,同时鼓励大用户直购电、根据收益调整电价、逐步减少交叉补贴等配套改革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作为新电改重要内容,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正在加速落地。日前,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宁夏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方案》(下称《试点方案》),要求宁夏物价局尽快拟定首个三内监管周期(2016—2018年)内,宁夏电网输配电准入收入及价格水平测算方案。

  这是继深圳、蒙西试点改革方案后,全国第二个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方案,也是国家电网辖区内获批的首个试点方案。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安排,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范围已经同时扩大到安徽、湖北、云南、贵州四个省级电网。除贵州省7月下旬发布一个改革工作方案细化各项任务外,其余试点区域的改革方案尚未对外公开。(详见财新网报道《贵州细化电改任务 专家建议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