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酷派李斌:互联网的命运要自己掌握

2015年09月23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李斌认为,酷派互联网转型的最大收获是汲取了两大经验教训:一是移动互联网只能靠自己;一是任何互联网大战该面对就面对

  【财新网】(记者 覃敏)360公司与酷派集团之间的合作争议,终以360公司增持奇酷科技股份、酷派收回互联网业务运营权而告终。在这笔交易里,合同到底是怎么签的、双方争执的焦点以及各自真正的诉求点是关键。9月22日,酷派总裁李斌在北京饭店向媒体作出了部分解释。

  “从看见的结果来讲,实际上我们是不再控股奇酷了,但是我们仍然是大股东,我觉得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李斌称,酷派拿回了互联网业务运营权,命运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

  从李斌的表述中,无论酷派与360结缘还是与360闹出纠纷以致于最后的和解,都是出于酷派转型移动互联网的考虑。酷派转型移动互联网这一路走的并不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