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驰车福搅局汽配垄断 开放供应链平台

2015年09月24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汽车后市场仍是一片‘冰海’,行业传统封闭,难以打破。如何让厂家直接对接终端用户,绕开中间商,优化供应链成本,让配件更便宜并保证质量?”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汽车后市场电商中驰车福,近日在上海宣布启动“AtoZ全开放计划”,欲打造汽车后市场开放生态圈。中驰车福将投入5亿元启动这一计划。

  中驰车福由前联想集团全球副总裁张后启于2010年创立。张后启表示,所谓“AtoZ全开放计划”,就是将之前用5年时间打造的汽车后市场公共供应链服务平台,正式向全国40万家汽修厂、30万家汽配商实现资源能力全开放。中驰车福欲借此宣告成为传统汽车后市场行业的搅局者,打破行业不必要中间环节,破除行业壁垒。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