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雅虎决意免税剥离所持阿里股份

2015年09月29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阿里股价持续下跌,投资人对于分拆阿里股份的诉求更加强烈。但市场普遍担心,梅耶尔将无法完成这一计划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尽管有可能面对高达数十亿美元的税费,雅虎(NASDAQ:YHOO)仍然迫切希望拆分阿里巴巴(NYSE:BABA)股份。

  雅虎在周一披露的 8-k报表中表示,董事会在上周三通过了坚持剥离所持阿里股票的决定,即使美国国税局(IRS)最终不一定会给出有利裁决(即该分拆被视为免税交易)。

  雅虎在文件中称该交易仍将继续受到其他条件约束,包括雅虎董事会的最终批准、根据美国联邦税收法律和法规对免税处理交易的法律意见;同时需要适用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符合规定的适用登记证明和《1940年投资公司法》等,其中每一个条件都有可能导致最终的分拆计划被放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