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减支应对“作弊门” 或影响增持一汽大众

2015年10月15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众汽车的减支计划,包括重新考虑投资计划、搁置或取消新车型发布等,以缓解当下资金压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自9月18日陷入尾气排放作弊丑闻以来,面对巨额罚单、诉讼善后支出,以及负面新闻带来的销量下降、股价暴跌,德国大众汽车拟加大减支计划力度,通过延迟增持及搁置新车型发布等措施缓解当前面临的资金压力。

  查出大众汽车利用作弊软件对尾气排量作弊后,美国环保局表示将强制要求大众汽车召回40多万辆柴油车,并可能对违规车辆开出每辆车37500美元的罚单,总计约180亿美元。随着事件发酵,大众在全球多个子公司旗下产品受到作弊丑闻牵连,公司股价连日狂泻,市值缩水近300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