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雅万高铁签约 高铁实现全产业链出口

2015年10月16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知情人士称:雅万高铁最快将于年内开工。另一个“走出去”项目,即俄罗斯莫斯科至喀山高铁正在快速推进。中国高铁下一个市场指向印度
当地时间2015年8月13日,印尼雅加达,印尼模特看着在展览上看着中国造的火箭头列车。 BAY ISMOYO/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今日(10月1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度尼西亚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正式签署协议,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负责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下称雅万高铁)的建设和运营。

  中铁总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称:之前输出的中国高铁项目,中方仅单一负责基建或设计。比较而言,雅万高铁实现质的飞跃。无论是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还是物资供应、运营管理和人才培训等方面,中方全程参与,雅万高铁可谓“中国高铁走出去”第一单项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