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车铁总知产争议达成一致 加速走出去

2015年10月31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中车公告:绝大多数相关知识产权被确认为中国中车与中铁总共有知识产权。共有知识产权对外转让或许可他人使用而取得转让收益、许可费时,将与中铁总按照相关规定、惯例及约定公平确定具体分成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 .SH)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知识产权博弈终现结果。30日晚间中国中车发布三季报显示:中国中车与中铁总相关知识产权的安排达成一致,绝大多数相关知识产权被确认为中国中车与中铁总共有知识产权。

  中国中车是原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中国北车集团公司重组而成的。其与铁道部撤销后、部分机构改制而成的中铁总争夺市场主导地位。在国际市场上,双方协同效应有待提升。中国中车称:这次与中铁总相关知识产权达成一致,是为了加快中国高铁走出去步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