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库存压力分化 房企年末花式去库存

2015年11月18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库存结构在城市、房企和物业类型方面出现分化。重庆万科“先租后售”,市场误认为金融租赁
2015年11月10日,辽宁省大连市一在建房地产项目。 刘德斌/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上周,楼市年度关键词“去库存”再度升温。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房价回落,库存压力渐显。而库存结构,也在城市、房企和物业类型出现分化。年末房企推出各种“花式”去库存手段,重庆万科最近出牌,“先租后售,租金可抵房款”在朋友圈引发热议。

  11月10日,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对于房地产行业,习近平首次表态要化解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提出,以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带动住房等消费。高规格表态显示政策层面导向明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