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6成城市成交上升 双降提振短期信心

2015年10月28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认为:本轮楼市量价齐升最多持续到今年第四季度末。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楼市需求在今年下半年大量透支。2016年年初即将进入调整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楼市传统“银十”收官在即,中指研究院检测范围内,有六成城市成交上升。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最大,为7.2%,二线城市次之上涨2.8%。而同比来看,三线城市增长幅度最为明显,为44.2%。

  这一轮上升势头或将持续。就在上个周末,央行再次“双降”:自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存款基准利率。这是今年以来第6次降息、第5次降准,货币政策持续宽松。

  眼下开发商备货充足,供应年底推盘冲刺之需。中指监测数据显示,17个重点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0.28%。其中,南京涨幅最高,为4.88%;厦门次之,环比上升3.75%。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