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信银行联手信托300亿“解困”佳兆业

2015年12月10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100亿用于置换深圳佳兆业城市广场的所有债务;100亿用于置换佳兆业位于深圳之外的8个项目的债务;另有100亿将作为佳兆业的后续开发贷款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信银行(601998.SH,00998.HK)深圳分行联合信托公司,对危机中的佳兆业(01638.HK)施以援手,提供大约300亿资金助其解困。

  至此,中信银行成为佳兆业最大的债权人。财新记者多方核实后确认上述信息。

  佳兆业因卷入深圳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贪腐案陷入危机(详见《藉土地旧改自肥 深圳巨贪蒋尊玉攫金记》)。债权人纷纷要求佳兆业提前还款,其多处资产因此受到司法查封。佳兆业的优质项目被频频用于为其他区域项目充当融资抵押或担保品,这加剧了佳兆业的危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