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跨年夜微信红包收发超23亿次 曾现故障

2016年01月01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红包发送峰值时段之发送量突破了微信服务器可承载的峰值,造成服务中断
支付宝钱包和微信已经为今年的春节红包大战吹响号角。 吕建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辞旧迎新的跨年夜,红包依然是人们送祝福的首选。2016年1月1日凌晨,微信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31日全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到23.1亿次。这一数字相较2015年除夕的红包收发量10亿次,增长翻倍。

  微信数据显示,从2015年到2016年的跨年夜,跨年夜微信红包在零点零五分出现峰值,微信称,这一分钟内有240万个红包被发出,620万个红包被拆开。不过,公布这一数据的微信官方账号微信派,在半个小时内发出两次信息,又先后删除两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