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微信称已处理1.3万件知识产权案件

记者 刘晓景
2016年01月11日 12:46
原创声明功能保护了515万篇文章,品牌维权平台处理7千多例涉嫌售假举报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微信作为目前移动端原创内容的最大平台,首次公布知识产权保护数据和成绩。2016年1月11日,微信公开课PRO版在广州举行,微信官方首次发布《2015微信知识产权保护白皮书》。白皮书显示,过去近一年的时间,微信共处理涉知识产权案件1.3万件,其中,原创声明功能保护了515万篇文章,品牌维权平台处理了7千多例涉嫌售假举报。

  腾讯公司法务部总经理江波在活动现场表示,微信之前按照法律要求,严格履行“通知即删除”的避风港原则就可以,但随着微信的成长,腾讯决定采取主动保护和被动保护相结合,实现防范与事后救济想结合的保护策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